Tuesday 12 June 2007

龔秋霞之歌 4



初陽
詞曲:吳村

初陽升起  雲消霧散
新的希望正對著我們呼喚
這呼喚像南屏鐘聲  吹醒了人間迷夢
初陽升起  柳舞鶯鳴
新的希望正對著我們呼喚
這呼喚像蘇堤曉色  排除了人間黑暗
初陽 初陽  溪澗為你細吟

初陽 初陽  山谷為你朗誦
靜靜的湖水為你微笑歡顏
楚楚的山花為你開放芳香
你給我好日子  你給我好食糧
你吹醒了人間的迷夢
你排除了啊 黑暗

搖媽媽
詞曲:林枚(陳歌辛)

媽媽你休息一會兒吧 黃昏已經悄悄來近四壁
那樣幽靜 讓我唱個歌兒你聽

小鳥傍母安眠 走到夢的邊緣
讓我忘去一天辛苦 伴在你身邊 啊啊

媽媽你休息一會兒吧 世上的浮華如煙雲女兒
難報親恩 一朵薔薇一顆心


船歌
詞曲:林枚(陳歌辛)

搖哇搖哇

搖哇搖哇 搖到河心中
不要驚動了河心上片片的彩虹
搖哇搖哇 搖過薔薇花叢
不要驚走了花叢裡飛舞的蜜蜂

讓我們搖進那無際的碧空
靜靜渡過虹的橋 穿過煙霧重重
讓我們擒住那無言的西風
要它幫著我們 找回失去的夢

搖哇搖哇


四季花開
吳村詞曲  

春季花開在籬笆,蝴蝶翩翩到我家,
妹是花兒哥是蝶,花願戀蝶蝶戀花。

夏季花開在園池,勸君莫惜少年時,
妹是哥呀哥是妹,且折一枝寄相思。

秋季花開在塘邊,針線本來總相牽,
妹是針兒哥是線,針兒等待線來穿。

冬季花開在山上,日裡苦短夜苦長,
妹是落花哥是水,落花流水總斷腸。

宵之詠
曲:綠水 詞:青山

風兮蕭蕭 葉兮飄飄
月兮無語 星兮閃耀
碎了的心 無從補了
枯了的花 無從開了
春風忽又吹到 野草欣然呼號
今宵喲今宵 又回到春的懷抱
再給我花一般的夢吧
再給我花一般的夢吧
向煩惱的青春奠杯苦酒 奠杯苦酒
讓逝去的年華回頭一笑
春風忽又吹到 野草欣然呼號
今宵喲今宵 又回到春的懷抱
又回到春的懷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