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August 2007

周璇之歌 - 6


 黃葉舞秋風

黃葉舞秋風 伴奏的是四野秋虫
粉臉蘆花白 櫻唇楓血紅
自然的節奏 美麗的旋律 異曲同工
只怕那霜天曉角 雪地霜鐘一掃而空

 兩條路上

在早晨走的一條上,
只看見行人, 只看見車輛,
我帶著跳躍的心, 慌慌張張的向前闖.

在晚上走的一條上,
只看見燈光, 只看見月亮,
我帶著空虛的心, 冷冷清清的向前望.

這條路是太淒涼, 那條路又太緊張,
找不要更好的地方, 我天天在這條路上.

 鳳凰於飛

柳媚花妍鶯聲兒嬌, 春色又向人間報道,
山眉水眼盈盈地笑,我也投入了愛的懷抱。
像鳳凰於飛在雲霄,一樣的逍遙﹔
像鳳凰於飛在雲霄,一樣的輕飄。

分離不如雙棲的好,珍重這花月良宵﹔
分離不如雙棲的好,且珍惜這青春年少。

莫把流光辜負了,莫把流光辜負了,
要學那鳳凰於飛,鳳凰於飛在雲霄,
鳳凰於飛在雲霄。

 合家歡
詞:陳蝶衣  曲:姚敏

走遍了萬水千山,嘗盡了苦辣甜酸
如今又回到了舊時的庭院,聽到了燕語呢喃
孩子你靠近母親的懷抱,母親的懷抱溫暖

經過了雨雪風霜,歷盡了艱辛困難
如今又回到了舊時的庭院,聽到親熱的呼喚
孩子你靠近母親的懷抱,母親的懷抱溫暖

從此後我們合家團圓 莫再要離別分散
從此後我們合家喜歡 莫再要離別分散


 叮嚀

(女)我的年輕郎,離家去南洋,我們倆離別,頂多不過二春光。
望郎莫悲惶,不必太心傷,沿途多保重,再會之期並不久長。
望情郎不要多悲哀,總要辛苦去求財,胡鬧花天無正業,等到老來苦難挨。
望郎要心安,賭博不可貪,世上多少少年郎,全因賭博做人難。

(男)我的年輕妹,嬌柔有美慧,我們倆離別,兩春不到就可再會。
望妹莫牽挂,細心來理家,凡事要謹慎,省儉度日別亂花。
望情妹切莫吸鴉片,鴉片香煙費金錢,萬一不幸吸上癮,有傷身體精神散。
望郎要心寬,等郎在家園,郎會早日回家轉,在定佳期共團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