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September 2007

姚敏之歌 1


田園之歌
:姚敏 詞:陸麗 姚敏原唱

看雨后青天白雲飄   山中鳥啼笑
看陌生姑娘鋤野草  嘴邊帶著笑
看園裡彩花伴青草   枝頭蟬聲噪
看田裡老農割早稻 揮汗垂著腰
我願常留在農村的懷抱  這裡絕沒有都市的煩擾
大樹下乘涼把扇搖  堤上牛睡覺
看荒野牧童群嬉鬧 炊煙繞樹梢
我願常留在農村的懷抱   這裡絕沒有都市的煩擾
大樹下乘涼把扇搖   堤上牛睡覺
看荒野牧童群嬉鬧   炊煙繞樹梢

蘇州河邊
作詞:陳歌辛 原唱: 姚莉, 姚敏

夜留下一片寂寞 河邊不見人影一個
我挽著你 你挽著我 暗的街上來往走著

夜留下一片寂寞 河邊只見我們兩個
星星在笑 風兒在妒 輕輕吹起我的衣角

我們走著迷失了方向 儘在暗的河邊徬徨
不知是世界離棄我們 還是我們把他遺忘

夜留下一片寂寞 世上只有我們兩個
我望著你 你望著我 千言萬語變作沉默

永遠不分離
詞:梅阡  曲:厲遲

我與你永遠不分離
你是池裡的清水 我是水裡的游魚 我永遠在你懷抱裡
我們倆永遠不分離

我與你永遠不分離
你是盆裡的鮮花 我是盆底的黃泥 我永遠地滋養著你
我們倆永遠不分離

我與你永遠不分離
你是樹上的青枝 我是枝頭的黃鸝 我永遠地偎依著你
我們倆永遠不分離

我與你永遠不分離
你是巍巍的高山 我是山下的大地 我們倆相逢在一起
我們倆永遠不分離

花鑼花鼓
:取自安徽民謠  原唱:李麗華/姚敏

妹傷心,哥傷心,十年流浪到如今,
天南呀地北任飄零, 花鑼花鼓敲不停,沿街賣藝嘆苦經。
得兒嘆苦經,得兒嘆苦經,得兒鏘,得兒鏘 ,
得兒隆咚鏘咚鏘,沿街賣藝嘆苦經。

哥心傷,妹心傷,十年飄泊走四方,
那年呀秋季回家鄉, 天災人患又飢荒,樹皮草根都啃光。
得兒都啃光,得兒都啃光,得兒鏘,得兒鏘,
得兒隆咚鏘咚鏘, 樹皮草根都啃光。

妹傷心,哥傷心,家園破碎不安寧,
兄妹呀雙雙又飄零,花鑼花鼓敲不停,沿街賣藝嘆苦經。
得兒嘆苦經,得兒嘆苦經,得兒鏘,得兒鏘,
得兒隆咚鏘咚鏘,沿街賣藝嘆苦經。

馬來風光
作詞︰梅霞(嚴折西) 作曲:姚敏  原唱:姚莉/姚敏

一片蔚藍天空 飄著海洋的風 那微微風
吹得我們樂呀 樂無窮 像在那夢中

看那猩紅落日 映著海水在動 在飄飄動
看那椰樹默默立在靜中 是多麼生動

我的妹呀輕輕唱 悠悠微風吹動紗籠
我的郎呀郎 你彈著琴呀 多麼情致濃

我們孕育在這 偉大自然的溫柔懷抱中
我們享受人生真情 快樂無窮

我的妹呀為誰唱 聲聲打入我的心胸
我的郎呀郎 你彈著琴呀 挑動情如潮湧

我們孕育在這 偉大自然的溫柔懷抱中
我們享受人生真情 快樂無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