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October 2007

姚敏之歌 4


蘇三   
:金鋼 詞:魯旭  合唱:姚敏 姚莉

()啊蘇三為什麼淚漣漣   為什麼不喜歡  
莫不是臘梅和水仙   不芬芳又清淡   
使你添愁添悶又心煩   哦呀真可憐
()啊爸爸花兒清淡    我倒很喜歡   
花兒鮮艷 我也不討厭
我煩的是花兒開不了幾天已枯殘  
啊爸爸花兒開不了幾天已枯殘

()啊蘇三為什麼淚漣漣 為什麼不喜歡  
莫不是布褲和布衫 不愛穿又難看   
使你添愁添悶又心煩 哦呀真可憐
()啊爸爸布褲布衫 我倒很喜歡 綾羅絹緞 
我也不討厭 我煩的是衫兒胸前一天小一天  
啊爸爸衫兒胸前一天小一天

()啊蘇三你東又心煩 你西又心煩  
我給你嫁個男子漢 到下去種田  
使你勞力勞心無空閑 倒看你煩不煩

()啊爸爸鄉下男子漢 我也不討厭 勞力勞心
我想試試看 你說的這話兒正合我心眼我情願  
啊爸爸話兒正合我心眼我情願

郎情妹意
程波曲 戀青詞:李麗華/姚敏合唱

 () 月亮光 月亮光 月亮光光照妹房
照進小妹象牙床 多個枕頭少一個郎
() 朗格裡各朗 朗格裡各朗

() 天上雲多月不明 池裡魚多水不清
地上山多路不平 妹是情多心不定
(合 朗格裡各朗 朗格裡各朗
朗格裡各朗 朗格裡各朗
 ()想情妹 想情妹 
想妹如同隔重山 重重高山容易過 
想妹成雙多困難 () 朗格裡各朗 朗格裡各朗
() 早知情妹許心願 情哥那會不心歡
但願嫦娥能下凡 做個媒娘成良緣
() 朗格裡各朗 朗格裡各朗
朗格裡各朗 朗格裡各朗

心心相印
作詞:易文 作曲:姚敏

景色是多麼美麗,處處是花香鳥啼。
我要問天上浮雲,可知道我的情意?

我不再對你懷疑,你已經在我心底。
我們倆心心相印,一輩子永不分離。

就像這高山大海,靜靜的相偎相依。
我們倆山盟海誓,永遠要記在心底!

我和你同心連理,像天空飛鳥比翼。
我們倆心心相印,一輩子永不分離!

三輪車夫歌
詞:田漢 曲:黃天濟 合唱:姚敏/姚莉

好個阿根哥 喜聽我唱歌
踩一部三輪車 兩腳踏如梭
一個錢也不給 阿根莫奈何
賺不到銀子 沒法子討老婆 沒法子討老婆

好個小珍妹 生來愛唱歌
自從進紗廠 整天受折磨
一年頭發白 兩年皺紋多
三年出來 變成個老太婆 變成個老太婆

好個阿根哥 喜聽我唱歌
送我到黃埔 兩腳踏如梭
月如鏡心磨 銀蛇走碧波
江山依舊 敵來可奈何 敵來可奈何

好個小珍妹 生來愛唱歌
自從進紗廠 整天受折磨
一年頭發白 兩年皺紋多
三年出來 變成個老太婆 變成個老太婆

何處是青春  
  :姚敏 詞:陳歌辛(林枚) 合唱:姚莉/姚敏

我要問那秋天的風 青春哪裡躲藏 
秋風不肯講 秋風不回答
輕輕吹在秋花上 你不必問那秋天的風 
青春常在心兒上 隻要你有愛
春天不離懷 春花永遠處處開 
我也曾問那秋天的花 青春在哪裡躲藏
秋花不肯講 秋花不回答 
默默落在秋水上 你不必問那秋天花
青春常在心中央 不論風和雪 
不論冰和霜 春花永遠不枯黃 
青春常在心中央 春花永遠處處放 
風雪不能打 冰霜不能傷
春花永遠不衰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