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November 2007

潘秀瓊之歌 3


搭錯線

你不要以為我喜歡你 你不要以為姑娘也會愛上你
不要搭錯線 不要會錯意
我不是為了愛你看著你 看著你

你不要以為我喜歡你 你不要以為看你就是愛上你
不要搭錯線 不要會錯意
我看你只是為你太滑稽 太滑稽

你是個小阿飛 你是個小阿飛 我不會喜歡你
你不要搭錯線 你不要會錯意 我最怕小阿飛

你不要以為我喜歡你 你不要以為看你就是愛上你
不要搭錯線 不要會錯意
我看你只是為你太滑稽 太滑稽

何必旁人來說媒
:姚敏 詞:狄薏(陳蝶衣)

當年竹馬青梅 我倆早已兩小無猜
花前月下去又來 人影兒雙雙配成對
當年竹馬青梅 我倆早已兩小無猜
如今你我都成長 為什麼不敢談情愛
見了我你不睬 見了你我躲開
這好像有些兒不應該 不應該
你還沒有婚配 我也依舊待自深閨
何必旁人來說媒 蝴蝶兒都自成對

左右為難

這一個想不開 那一個看不破
兩個冤家當中一個我 你叫我怎麼做
這一邊丟不開 那一邊放不過
兩個冤家實在都不錯 你叫我怎麼說

我越想呀越迷惑 我越攪啊越羅嗦
三角戀愛是非多 哪裡會有好結果
這一邊不能推 那一邊沒法躲
兩個冤家就像一把鎖 真叫我難解脫

我越想呀越迷惑 我越攪啊越羅嗦
三角戀愛是非多 哪裡會有好結果
這一邊不能推 那一邊沒法躲
兩個人家就像一把鎖 真叫我難解脫

寒雨打梧桐

帘外的雨聲像陣鐘
雨中的庭院也朦朧
我只聽到那寒雨打梧桐
看不見一勾月玲瓏
樓上的鐘聲響叮咚
閨中的人兒眼惺忪
我怕看到那寒雨打梧桐
只能夠放下小帘櫳
雨打梧桐人無蹤
只有那雨中樹搖風
縱然等到無境中
也不會完成團圓夢
帘外的雨聲像陣鐘
雨中的庭院也朦朧
我只聽到那寒雨打梧桐
看不見一勾月玲瓏

女兒圈

山一重呀水一灣 我家住在女兒圈
女兒圈裡風景好 前有水后有山

山一重呀水一灣 我家住在女兒圈
女兒圈裡女兒多 找不到男兒漢

清早起 沒有人陪我玩兒青山
黃昏后 沒有人請我走水灣

山一重呀水一灣 我家住在女兒圈
女兒家呀怕成單 那一天人團圓

山一重呀水一灣 我家住在女兒圈
女兒圈裡風景好 前有水后有山

山一重呀水一灣 我家住在女兒圈
女兒圈裡女兒多 找不到男兒漢

清早起 沒有人陪我玩兒青山
黃昏后 沒有人請我走水灣

山一重呀水一灣 我家住在女兒圈
女兒家呀怕成單 那一天人團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