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January 2008

張露之歌 2


露珠和薔薇
作曲:侯湘 作詞:江濤 演唱:張露

薔薇山中開放, 迎上朝陽吐芬芳,
樹葉上一顆露珠, 甜夢初醒多明朗,
樹葉在依戀花香, 花也含情癡相望,
春風把愁悶吹散, 只得遙遠懷想。

山中沒有一絲微風, 無情太陽越曬越兇,
露珠抵擋不住熱力, 化成輕霧飛上天空,
輕霧在天空飄蕩, 還依戀著花香,
願來朝化成露珠, 落在薔薇身旁。

恨海難填
作曲:姚敏 作詞 陸麗 演唱:張露

恨海難填, 層層疑幔籠罩心間。
眼看是一片渺茫, 但不能回首話當年。
恨海難填, 陣陣思潮湧上心間。
眼看是恨海無邊, 只留下空虛的懷念。
落花無助, 隨風飄零有誰憐?
春閨無伴, 長夜淒寒有誰牽?
恨海難填, 陣陣思潮湧上心間。
眼看是恨海無邊, 只留下空虛的懷念。

小巷春
:呂寧 詞:呂寧 唱:張露

綠衣人鈴聲輕輕響 小姑娘心兒陣陣蕩
溪畔春水已吹紅 愛人音訊卻渺茫
綠衣人腳步輕輕走 小姑娘心上一片愁
天外春燕已歸來 愛人音訊卻沒有
:綠衣人呀走得快些 春天裏的等待是可貴的
可是你怎麼停住 站在別家的門口呢
綠衣人門首輕輕叫 小姑娘心頭蹦蹦跳
窗上春藤已吹綠 愛人音訊可帶到

談愛要小心
作詞:水西村 作曲:司徒容 演唱:張露

郎是天上孤星 妹是籠中鶯
兩人遙遙痴相望 有誰遞音信
妹知情郎痴心 小妹怎無情
只怪妹身難做主 苦衷難表明

但願更深人靜 郎到街頭等候
你要靜心相待 切莫心急回頭就走
郎是天上孤星 妹是岩上藤
兩人都在懸崖上 談愛要小心

褪了色的夢
作曲:莊宏 作詞:陸麗 演唱:張露

我想著你, 哪裡去找你影蹤,
花朵將殘, 眼看著一片殘紅。
我想著你, 夢裡也難得相逢,
月色黯然, 心裡是分外虛空。
多少的寂寞黃昏, 我為你負著苦痛,
多少的花月良宵, 我為你愁緒萬種。
我想著你, 夢裡也難得相逢,
空度年華, 卻剩下褪色的夢。
我想著你, 夢裡也難得相逢,
空度年華, 卻剩下褪色的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