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May 2008

田鳴恩之歌 3


不讲理的姑娘

有一位姑娘了不起 十五六岁小年纪
又天真呀有美丽 又聪明又伶俐
姑娘样样了不起 就是有点儿不讲理
你说东来她说西 你说高来她说低
一会儿开口笑嘻嘻 一会儿掉头不睬
你姑娘样样了不起 伺候起她来不容易
要是她一个不满意 马上就给你发脾气
这样的姑娘 你满意不满意
这样的姑娘 你满意不满意


懷念曲
詞:毛羽  曲:黃永熙  唱:田鳴恩
把印著淚痕的箋   交給那旅行的水
何時流到你屋邊   讓它彈動你心絃
我曾問南歸的燕   可帶來你的消息
它為我命運嗚咽   希望是夢心無依

偶然
詩:徐志摩  曲:李惟寧  唱:田鳴恩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  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蘇武牧羊
唱:田鳴恩

蘇武留胡節不辱,雪地又冰天,苦愁十九年。
渴飲雪,飢吞氈,牧羊北海邊。
心存漢社稷,旌落猶未還。
歷盡難中難,心如鐵石堅。
夜坐塞上時聽笳聲,入耳心痛酸。
轉眼北風吹,群雁漢關飛。
白髮娘,望兒歸,紅妝守空帷。
三更同入夢,兩地誰夢誰?
任海枯石爛,大節總不虧。
寧教匈奴驚心破膽,共服漢德威。

白鴿

那天  當我離開故鄉去漂海洋
  親愛的妮娜為我祈禱平安
我在開航前夕先去向她辭別
因為妮娜傷心哭泣得心痛酸

親愛的妮娜如果我葬身海洋
我要化白鴿在黃昏輕盈飛來
親愛的請你打開那格子窗
忠誠的靈魂回到了你的身旁

生活在大海洋  自由縱情歌唱
  快樂的生活誰人也比不上
生活在大海洋  自由縱情歌唱
  快樂的生活誰人也比不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