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May 2008

陈毓申之歌


踏雪尋梅
作詞:孟浩然/劉雪庵 作曲:黃自

雪霽天晴朗 臘梅處處香
騎驢把橋過 鈴兒響叮鐺
響叮鐺 響叮鐺 響叮鐺 響叮鐺
好花採得瓶供養
伴我書聲琴韻 共渡好時光

採蓮謠

夕陽斜 晚風飄 大家來唱採蓮謠
紅花艷 白花嬌 扑面香風暑氣消
你劃槳 我撐篙 撥破浮萍過小橋
船行快 歌聲高 採得蓮花樂陶陶

口唱山歌
作曲:嘉工  合唱:田鳴恩 陳毓申

三月裡活路忙,哪有閒人在路旁,
人人都把山歌唱,唱著山歌把田耕,
口唱山歌把田耕,口唱山歌把田耕,
口唱山歌把田耕,哎呀呀依呀依得喂。

四月裡鄉村忙,沒有女人空遊蕩,
個個都把山歌唱,唱著山歌把桑採,
口唱山歌把桑採,口唱山歌把桑採,
口唱山歌把桑採,哎呀呀依呀依得喂。


三月裡來好春光
田鳴恩,陳毓申合唱

三月裡來好春光 梨花淡白菜花黃
感謝上蒼賜甘露 田中水滿好插秧

三月裡來好春光 艷陽天氣暖洋洋
春風餵的草青長 山崗上面好放羊

我牽羊兒上山崗 我牽牛兒耕田忙
我望羊兒長得胖 我望新穀快登場
羊兒肥 新穀香 今年冬天有食糧
吃得飽 養得壯 一家大小樂洋洋

田鳴恩/陳毓申合唱  韋瀚章詞,綦湘棠曲

小鼓咚咚,得兒隆得兒隆得兒隆冬冬
大鼓隆隆,得兒隆得兒隆得兒隆冬冬
聲音模樣像個英雄(x 2遍)
得兒隆得兒隆得兒隆冬冬

蒙了別個的皮,挨了別個的揍
還自鳴得意,咚隆咚隆咚隆咚隆

看它木板支持,銅釘拼攏
描金點漆畫綠髹紅
便聲色俱厲,聲色俱厲
撐起腰來挺起胸

好個英雄,好個英雄,一旦臉皮挖破,
木板橇開,肚裡原來得個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