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May 2008

田鳴恩之歌 5


在那銀色沙灘上

在那銀色沙灘上 洒著銀白的月光
尋找往事蹤影 往事蹤影迷茫
尋找往事蹤影 往事蹤影迷茫

往事蹤影已迷茫 猶如夢幻一樣
你在何處躲藏 背棄我的姑娘
你在何處躲藏 背棄我的姑娘

往事蹤影已迷茫 猶如夢幻一樣
你在何處躲藏 背棄我的姑娘
你在何處躲藏 背棄我的姑娘

我騎在馬兒上 箭一樣地飛翔
飛呀飛呀我的馬 朝著她去的方向
飛呀飛呀我的馬 朝著她去的方向

野玫瑰
曲﹕Franz Peter Schubert 詞﹕陳蝶衣

曠野裡的紅玫瑰 玫瑰多麼嬌媚 
玫瑰玫瑰真可愛 一見玫瑰就想採
玫瑰實在嬌媚
採了玫瑰頭上戴 我也變作玫瑰

採了玫瑰頭上戴 我也變作玫瑰 
我和你玫瑰一樣美 一樣也有好風採
 玫瑰有刺你也愛
我比玫瑰更完美 何必隻愛玫瑰

月下山歌
作曲:白郎 作詞:李雋青 田鳴恩代嚴俊唱

天上的月亮啊,照白河喲,地下的人兒啊,來唱歌喲,
青山呀綠水呀無心看喲, 一心隻想見嫦娥喲。

天上的月亮啊,照船邊喲,船上的人兒啊,像水仙喲,
假如你懂得那歌中意喲,從今為你唱¬三年喲。

天上的月亮啊,照青山喲,地下的人兒啊,唱不完喲,
抬頭呀怕看那團圓月呀,人兒何日得¬團圓喲。

天上的月亮啊,照船艄喲,船上的人兒啊,美又嬌喲,
有天呀償得我心中願呀,一生幫你把¬船搖喲。

獵歌

風蕭蕭,路迢迢,深山荒野無人到,匹馬單身走一遭。
不怕你狼多貪,不怕你虎多暴,
我有弓箭我有刀,那飛禽走獸哪裡逃。
雞也好,兔也好,
燒的燒,烤的烤,滿載而歸吃一飽。
哈!哈!哈!
風蕭蕭,路迢迢,
滿山遍野都是好食料,滿山遍野都是好財寶。

你真美
作曲:白丁 作詞:李雋青

搖船的姑娘你真美,茶峒呀找不到第二位,
大大的眼睛長長的眉,白白的牙兒紅紅的嘴。

搖船的姑娘你真美,茶峒呀找不到第二位,
身材哪不瘦也不肥,聲音啊柔軟又清脆。
多少人呀想作媒, 哈哈哈哈,
茶峒的城裡哪一個配,不知將來便宜誰呀便宜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