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January 2009

劉韻之歌 1



知道不知道  
詞:樂韻 曲:姚敏 唱:劉韻

山青水秀太陽高,好呀好風飄,
小小船兒撐過來,它一路搖呀搖。
為了那心上人,起呀起大早,
也不管那路迢迢,我情願多辛勞。

山青水秀太陽高,好呀好風飄,
一心想著他呀他,我想得真心焦。
為了那心上人,睡也睡不著,
我只怕呀找不到,那叫我怎麼好。

山青水秀太陽高,好呀好風飄,
三步兩步跑呀跑,快趕到土地廟。
我情願陪著他,陪呀陪到老。
除了他呀都不要,他知道不知道。


山前山后百花開   
:方忭(陳蝶衣) :周藍萍 唱:劉韻

山前山后百花開 摘一朵花兒頭上戴    
人前人后走一回 看一看 有誰來把花兒愛花兒愛   
山前山后百花開 摘一朵花兒襟上插   
人前人后走一回   看一看 有誰來把花兒採 花兒採  
粉蝶也知道花嬌媚 飛到我姐兒身旁來   
難道哥兒就那樣呆  那樣呆 還要我往他手裡塞 手裡塞 
山前山后百花開 摘一朵花襟上插 
人前人后走一回 看一看 有誰來把姐兒睬 姐兒睬


黃昏小唱
詞:林燕  曲:陳復民 唱:劉韻江宏

牛羊回山村 又是夜黃昏
一到黃昏悶沉沉喲 又要等呀等
不是等大嫂 不是等二嬸
只等哥兒一個人喲 一呀一個人
哥兒你不來姐擔心 怎樣度黃昏
總不能夠一個人喲 一呀一個人

牛羊回山村 又是夜黃昏
一到黃昏悶沉沉喲 又要等呀等
牛羊早回家 烏鴉也回程
只等哥兒一個人喲 一呀一個人
哥兒你不來姐擔心 怎樣度黃昏

總不能夠一個人喲 一呀一個人 


茶山姑娘 
曲詞:周藍萍  合唱:劉韻江宏

山上的茶樹青又青  採茶的姑娘真多情
歌聲兒好像黃鶯啼  教我怎能不動心
山上的草兒青又青  放羊的人兒真多情
笛聲兒吹起真好聽  教我怎能不動心
採茶的姑娘我問你  你的家兒住哪裡
牧童有心也有意  咱倆怎能在一起
放羊的人兒莫心急  姑娘有心也有意
相親相愛要真情  真情才能在一起
郎有心妹有意  相親相愛在一起
同唱山歌同游戲  等待明年好佳期


何必去燒香  
曲:周藍萍 詞:梁佩瓊 合唱:劉韻江宏 
   
女):廟宇蓋在那個高山上  姐兒住在那個小村庄 
一心想到廟裡去燒香 只怕又給旁人問短長 
萬一有人問 何時去燒香 
嘴上不回答 心裡也要慌 
不如等到上月亮呀  上月亮

:)月兒照在那個高山上  哥兒等在那個大路旁 
等候姐兒廟裡去燒香 我要對著姐兒訴衷腸 
我還沒娶妹  你還沒嫁郎 
我娶你出嫁 正好成一雙 
何必還要去燒香呀  去燒香

女):哥兒站在那個大路旁  拉住姐兒那個手不放 
問我何必廟裡去燒香 說道要跟姐兒成一雙 
只怪哥兒你  為何早不講 
你不請媒人 找上我門前 
姐兒只得去燒香呀  去燒香

:)哥兒一聽那個心花放    
:)姐兒不再那個去燒香
男):趕快找個媒人來說媒   
:)我倆也好趁早配成雙
:)我倆也好趁早配成雙呀配成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