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January 2009

葛蘭之歌 2



臺灣小調

我愛台灣好地方 唱歌台灣調
海岸線長山又高 山上崇嶺是懷抱
四通八達有公路 南北是鐵道
太平洋上風光好 台灣稱寶島

四季豐收蓬萊稻 農村多歡笑
白糖茶葉買賣好 家家戶戶吃得飽
鳳梨西瓜和香蕉 出產真不少
物繁倉足何處找 同聲齊誇耀

阿里山峰入雲霄 西螺建大橋
烏來瀑布十丈高 碧潭水上有情調
西門町口挺熱鬧 台大最崇高
這裡人情濃如膠 大家都相


廟院鐘聲 
:姚敏 词:易文

南風吹,燕雙飛, 廟院的鐘聲起,
我心願,許向誰?  不知那神佛可猜對?
我願人沉醉, 伴著春光長徘徊,
在這湄公河邊,也使我流連不歸。
野花變作玫瑰鮮艷可愛,
小草舖成翡翠,給大地增添光輝。
我願人沉醉, 伴著春光長徘徊,
在這湄公河邊,也使我流連不歸。
燕兒飛去,飛回成雙成對,
任憑南風吹,不言不語相意會

南風吹,燕雙飛 ,廟院的鐘聲起
我心願,許向誰,不知那神佛可猜對?
我願人沉醉, 伴著春光長徘徊,
在這湄公河邊,也使我流連不歸
野花變作玫瑰鮮艷可愛,
給我帶來心願, 願我沉醉不歸


忘憂歌

你有什麼不如意 你有什麼不順利
親人關心你 朋友愛護你
到處是好意啊 到處是情義
溫暖甜蜜啊在心底  幸福好運啊在手裡
只有大傻瓜才會冤自己
1 2 3 4 5 6 7  快把憂愁趕到
你為什麼要皺眉 你為什麼發脾氣
花兒為你幵 鳥兒為你飛
杏花朵朵放啊 朵朵都美麗
聽地看地啊好東西 想到做到呀都新氣
只有可憐虫才會流眼淚
1 2 3 4 5 6 7   快把憂愁趕到
人生在世有意義 人生在世有道理
太陽暖洋洋 月亮笑嘻嘻
宇宙有光輝呀 人間也神秘
克服困難呀靠勇氣  解決問題呀靠毅力
只有窩囊廢才會受股氣
1 2 3 4 5 6 7   快把憂愁趕到


我愛恰恰
:易文 曲:姚敏 唱: 葛蘭

我們歡歡喜喜 一起上學校
我們高高興興 一起做體操
鼓聲砰砰蓬蓬響 就搖搖擺擺跳
有誰不會我就來教
怪模樣不要笑不要笑 伊呀恰恰恰恰恰
大家跳別害躁別害躁 伊呀恰恰恰恰恰
你學倫巴不時髦 你學森巴沒情調
只要你試一遭 就知道恰恰妙
跳恰恰多輕巧
---Music---
你有清清楚楚 伶俐的頭腦
你有結結實實 靈活的身腰
請把拍子聽得准 把步子記得牢
你別害怕誰都能跳
快狐步太單調太單調 伊呀恰恰恰恰恰
圓步舞太古老太古老 伊呀恰恰恰恰恰
你學倫巴不時髦 你學森巴沒情調
還不如曼波好 還不如恰恰妙
跳恰恰多輕巧
恰恰恰 恰恰恰 恰恰恰
伊呀恰恰 恰恰恰恰恰恰
恰恰恰 恰恰恰伊呀恰恰 恰恰恰
不怕你身體搖只怕你不肯跳
跳恰恰多輕巧


青春兒女
:綦湘棠 詞:周之源 唱:葛蘭

我羨慕那原野風光
東邊奔來西邊跑  不怕水深與山高
跨上白馬過小橋  打來野兔吃個飽
青春兒女的興致好  .....
聽那林中小鳥齊唱  看那枝頭百花芬芳
楊柳輕舞 春風蕩漾  池塘翠綠 田野金黃
那白雲是帳幕  把草地作眠床
到了天黑還有螢火光  我們還有螢火光

我盼望這青春常在
打過秋千捉迷藏  盡情歡樂膽子壯
你吹口琴我來唱  你們叫好我鼓掌
青春兒女好時光  .....
只有快樂沒有悲傷  良辰美景人間天堂
這是豪放不是輕狂  這是健康不是荒唐
一整天讀書忙  一夜就睡到天光
到了天光  又是新的希望
我們又有新的希望

只有快樂沒有悲傷  良辰美景人間天堂
這是豪放不是輕狂  這是健康不是荒唐
一整天讀書忙  一夜就睡到天光
到了天光  又是新的希望
我們又有新的希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