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February 2009

周璇之歌 - 9



許我向你看 
周璇原唱 作詞:嚴寬 作曲:莊宏

許我向你看,向你看,多看一眼,
我苦守著一個共同信念,今天才回到我的面前.
許我向你看,向你看,多看一眼,
我度過了多少寂寞的春天,今天才伴在我的身邊.
你的面貌,還像當年,我的苦痛已積滿心田,
你不讓我吐露一言,只能對你多看一眼.
許我向你看,向你看,多看一眼,
我度過了多少寂寞的春天,今天才伴在我的身邊.


月下的祈禱
作曲:侯湘. 作詞:陳式

明月又向人間照,我對著明月祈禱,
但願月長圓,花常好,月圓花好人也壽考。
明月又向人間照 我對著明月祈禱,
但願歡會多,別離少,會多離少白頭偕老。
流亡猶載道,兵氣何日消,
但願烽煙靖陰霾掃,承平的景象早來到。
明月又向人間照,我對著明月祈禱,
但願蔬菜肥,稻粱高,荒蕪的田園再整造。


高崗上  
曲:陳歌辛   詞:陳式

站立在高崗上, 舉目向四周望
故鄉的河山, 美麗雄壯, 讓我們信步倘徉。
花園沒有屏障, 流水沒有阻擋,
原野的風景,沒有圍牆, 讓我們任意欣賞。

這裡有肥沃的土壤, 稻粱在土壤中生長,
當每次豐收的時光, 仿佛是百花開放。
大地充滿清香, 雲雀在歡呼飛翔,
空谷裡傳來一片回響, 為著這河山歌唱。


交換
詞:李雋青  曲:梁樂音

月兒照在花上 人兒坐在花樹旁
你教我書 你教我畫 我報答你的是歌唱
作書作畫是你強 唱起歌來我嘹亮
你的書畫我的歌唱 這樣的交換可相當
這樣的交換大家不冤枉


街頭月
詞:吳村  曲:張昊

街頭月 月如霜 冷冷地照在屋檐上
街頭月 月如霜 冷冷地照在屋檐上
母女淪落走街坊 饑寒交迫隻得把歌唱
唱呀唱 唱呀唱 唱不盡悲歡離合空惆悵
唱不盡白山黑水徒心傷

街頭月 月如鉤 彎彎地掛在柳梢頭
街頭月 月如鉤 彎彎地掛在柳梢頭
母女相依沿街走 低彈緩唱唱到淚雙流
流呀流 流呀流 流到了心碎腸斷不憂愁
流到了天昏地暗有時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