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February 2009

周璇之歌 - 10



瘋狂世界

鳥兒拼命的唱 花兒任性的開
你們太痛快太痛快呀 太痛快
鳥兒為什麼唱 花兒為什麼開
你們太奇怪太奇怪呀 太奇怪
什麼叫痛快 什麼叫奇怪
什麼叫情 什麼叫愛

鳥兒從此不許唱 花兒從此不許開
我不要這瘋狂的世界 這瘋狂的世界
什麼叫痛快 什麼叫奇怪
什麼叫情 什麼叫愛
鳥兒從此不許唱 花兒從此不許開
我不要這瘋狂的世界 這瘋狂的世界


三年離別又相逢 
作詞:陳棟蓀  作曲:姚敏

別離三年重又相逢 你那含怨的眼睛  
攪起我心底的創痛  默默相望欲言無從 
你那緊鎖的眉尖 告訴我難言的苦衷
還記得那年的初冬 我們倆情正濃
又誰知平地起風波
離別你流浪西東 別離三年重又相逢
回憶往日的甜蜜 更添上無限的苦痛



愛神的箭
作曲:黎錦光﹔作詞:陳蝶衣

愛神的箭射向何方?射向那少女的心坎上,
少女的心彷徨,情話要偷偷的講。
愛神的箭射向何方?射向那少男的心坎上,
少男的心惆悵,情網要輕輕的闖。
愛神有的是好心腸,兩顆心穿一雙,
多情的人兒如願償,朝朝暮暮長偎傍。
情網是軟綿綿的床,情話是甜蜜蜜的糖,
談情話睡情網,愛神的功德無量。



知音何處尋
 作曲:嚴折西作詞:陳蝶衣

天地蒼蒼,人海茫茫, 
知音的人兒在何方,教人費思量。
花兒會開放,月兒會明亮, 
只有那¬知音難尋訪,除非是夢想,
我的夢想有一個天堂,  到處都是吹奏著笙簧,
伴著我歌唱,知音¬的人兒在身旁, 
我的歌聲有他在欣賞, 我的心意有他來參詳, 
縱然在夢鄉,也覺得蕩氣回腸¬
花兒會開放,月兒會明亮,
只有那知音難尋訪,除非是夢想。


歌女淚

作曲:嚴華 填詞:楊紹鴻

 

人海中飄泊一曲怨歌 唱盡俗世滄桑變

春去秋盡無數夢了無溫暖 琴聲多淒怨

春風柳底 獻媚賣笑非本意

吞了今夜愁與淚 再強顏歡笑

知音歌裡尋 幾度苦困

愛向苦海作弄人 悲歌當器聲悲切

濕了繡裙 紅粉身染塵

歌衫舞影 鏡內漸覺青春老

歌送歡樂人抱憾 帶笑藏淚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