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April 2009

姚莉之歌 5


清流映明月   
/詞:黎錦光

我的愛人哪 我的愛人哪
你是天空的明月 我是地上的清河
清流映明月 終於激動了我的情波
明月落在西山邊 烏雲藏在山中間
無情的寒風吹動了烏雲 竟將那明月遮掩
從今以後 明月清流
無從相對欣歡 只剩悲痛傷感
可憐那清河 終於遺恨綿綿
我的愛人哪 我的愛人哪
我有衷言千萬 還有愛慕無限
濃情與厚意 終於不能對你詳言
我要變成飛燕 飛到你的面前
與你訴訴千萬的衷言 時刻與你相伴
我的愛人哪 我的愛人哪
從今永別了 來世再相見
可愛的明月何日再與你相見



金絲鳥 
姚莉原唱 嚴華曲  陳棟蓀詞 

金絲籠中金絲鳥,錦衣玉食養得嬌。
挂在繡樓閑逗主人笑,隔帘細語啁啾不知春已到。
問小鳥枉自聰明,為何常守籠牢?
你不見郊外春光好,桃李爭斗新裝好,楊柳絲絲迎風飄。
不如振翅沖出那黃金籠,海闊天高任逍遙。
問小鳥枉自伶俐,為何不想飛逃?
你不見園中春色嬌,黃鶯竟織柳柔條,蝴蝶雙雙舞輕飄。
不如振翅掙脫那黃金籠,自由天地樂逍遙。



相思淚
姚莉原唱 陳棟蓀詞 姚敏曲

情郎一去不回來 丟奴在香閨
人不回 你也該帶封書信來
為情郎 受盡淒涼苦千萬 
郎不歸 朝思暮想把憂擔

情郎一去不回頭 丟奴在繡樓
不知道 知心的人兒幾時才歸樓
為情郎 舊怨新愁挂心頭 
害得奴 常把相思淚兒流

情郎一去各東西 丟奴在家裡
問蒼天 既許相逢何必又分離
為情郎 含怨帶愁到如今 
累得奴 滿腹心事對誰提

情郎一去無音信 丟奴一個人
你教我 天南地北何處去找尋
為情郎 拋卸無數相思淚 
人難尋 夢難憑唯有君知情



秋的懷念
   :林枚 詞:吳村

秋 靜靜地徘徊 靜靜地徘徊 
紅葉為它涂胭脂 白雲為它抹粉黛 
秋 靜靜地徘徊

紅葉為它遮煩惱 白雲為它掩悲哀 
秋 靜靜地徘徊
它永遠懷念 永遠懷念 
懷念著代代慈祥的草原

它永遠懷念 永遠懷念 
懷念著年年可戀的村間

秋 靜靜地徘徊 靜靜地徘徊  
紅葉為它涂胭脂 白雲為它抹粉黛 
秋 靜靜地徘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