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May 2009

姚莉之歌 7



春的夢
詞:金成(陳歌辛)曲:竹岡信幸

春天的夢 令人依戀的夢
太陽高高在碧空 玫瑰依舊火般紅
我呀回到你的懷中 啊呀啊呀
醒來時可惱只是一場春天的夢 相思的夢

春天的夢 令人難忘的夢
山頭一片雪已融 春風解開冰河凍
我們又在河邊重逢 啊呀啊呀
醒來時可惱隻是一場春天的夢 難捨的夢

  
要想回娘家
作曲 : 林枚

月兒彎彎照四方 姐兒悔嫁這少年郎,
當年一時太糊涂 不曾往后想一想,
如今白白暗自傷,當初愛他手面闊,
如今待我太刻薄,一分一厘算得緊, 
只准少用不准多,這種日子怎樣過,
為了年輕才嫁他,誰知是個大傻瓜, 
不懂天有多麼高,不知地有多麼大,
一天到晚講空話,叫聲我的好媽媽, 
女兒不願虛度芳華,請娘替我想個辦法,
名正言順地離開他,讓我馬上回娘家。

  
跟你開玩笑   
作詞:陳楝蓀  作曲:姚敏

昨晚上你來還很早 我偏說為何你遲到,
和你生氣和你惱 哎呀呀呀,
郎呀,你的心裡不用惱,
哎呀呀呀 那是跟你開玩笑。

你待我處處都很好 我偏要說你沒禮貌,
怪你不懂怪你傻,哎呀呀呀,
郎呀,你的心裡不用惱,
哎呀呀呀,那是跟你開玩笑。

你的心意我知道,我偏要說你不明瞭,
累你生氣累你惱,哎呀呀呀,
郎呀, 你的心裡不用惱,
哎呀呀呀,那是跟你開玩笑。


相思夢

春季啊你來 桃花紅
朵朵桃花迎春風
春風吹進小妹的閨房中
吹啊吹醒小妹的相思夢
天啊天 哪有十八歲姑娘愛不懂
哪有十八歲有姑娘情不鐘
秋季你來 菊花黃
朵朵菊花扮月光
月光照在小妹的心花中
照啊照進小妹的兩淚中
天啊天 哪有十八歲的姑娘沒有郎
哪有十八歲的姑娘守空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