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May 2009

姚莉之歌 6


可愛的秋天
詞曲:李厚襄

冬天的風雨實在凶,吹在你臉上叫你痛,
哪能比秋晨絲絲雨,哪能比秋晚片片風,
秋天呀秋天最情濃,也不愛春景太無知,
寒氣猶未退花開遲,禁不住和風一陣吹,
滿地的落紅難收拾,秋天呀秋天最相思,
夏天的太陽愛搗蛋,走一步叫人一頭汗,
哪能比秋雲眼蒙蒙,哪能比秋月意懶懶,
秋天呀秋天最可戀,就只有秋景動我心,
村邊的楓葉紅又濃,密密的草上滴露珠,
淡淡的月下花入夢,秋天呀秋天最有情。


我愛媽媽
詞:棟蓀(陳棟蓀)曲:姚敏

我愛我媽媽 我不能離開媽媽
當我降生人間 她已為了我預備下美滿的家
爸爸撫養我長大 哥哥陪著我玩耍
我跟他們學會了說話 更知道怎樣叫媽媽 
媽媽 大姐教我繡花 二姐教我作畫
我抱著一個洋娃娃 學做媽媽
媽媽 媽 媽 媽
我愛我媽媽 我不能離開媽媽
她為我勞苦撫養 我在她懷抱裡長大



喜臨門
詞:棟蓀(陳棟蓀)  曲:姚敏

(恭喜恭喜 諸位先生 諸位小姐 
今天來參加這結婚典禮 每個人都感到歡喜
你看一對新人 男的是博學多才 溫柔有禮 
女的是月般的純潔 花般的美麗
真是郎才女貌 天成佳侶 
願你們白頭偕老 並蒂連理)

今日良辰美景 花紅柳綠成蔭
風和日暖好天氣 春鎖洞房多旖旎
冷格冷登冷格裡格冷 冷格冷登裡格冷登

你們看看看 鮮花朵朵鋪滿地 象徵著人生美麗
紅燭雙蕊正報喜 光明是永無盡期
冷格冷登冷格裡格冷 冷格冷登裡格冷登

你們聽聽聽 賓客眾口一齊 爭說是天成佳侶
冷格冷登裡格冷登 人聲充滿笑意

但願明年今日 我們重會此地
抱著你們的小寶貝 吻著你們的小弟弟
冷格冷登冷格裡格冷 冷格冷登裡格冷登

你們看看看 新郎正在笑瞇瞇 顯露著他的得意
新娘含羞把頭低 心裡是多麼歡喜
冷格冷登冷格裡格冷 冷格冷登裡格冷登

你們聽聽聽 樂聲悠揚整齊 個個是歡天喜地
冷格冷登裡格冷登 掌聲共祝佳期


小弟弟
:姚敏 詞:棟蓀

小弟弟睡在搖籃裡 見了媽媽笑嘻嘻 
不愁寒 不愁飢 沒有煩惱 沒有意氣
世態人情他不懂 何用終日費心機 
生活在桃源 這真是人生的寶貴時期

小弟弟睡在搖籃裡 不見媽媽哭啼啼 
不為名 不為利 何來詐欺 何來憂慮
富貴榮華他不想 只要媽媽在一起 
快樂比神仙 這才是人生的黃金時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