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July 2009

姚莉之歌 9


相思的綠燈
/ :嚴折西

每次的圓月,未曾和你同看,
多少的春霄,影子和我做伴,
我打算提著相思的綠燈,黑夜裡照著,
我到你面前,可是呀我的心膽,有點畏怯,
更不願聽見鶯啼,徒增惆悵,
( * ) 窗外的雲天 雨裡的街燈,
深深地照透我的心房,
*)重唱 *)

  
回家鄉  
李七牛詞曲

回家鄉!回家鄉!
回家鄉!回家鄉!
你家的娃娃吵鬧鬧的要爹娘﹔
你家的佬佬罵著媳婦沒心腸。
吃的是草根﹔穿的是破衣裳。
六十歲的公公倚著土牆。
看見過路的人們,他莫不仔細來端詳。
一天到晚在盼望他的兒郎。

傍晚的青蛙鬧著滿池塘﹔
夜半的明月照著滿地荒。
請早的鳥兒在唱,快快插秧!

少年姐,少年郎,發洋財,
夢一場,快離開,黑天堂!
田也在等,地也在等,
等候你們快快回家墾荒!回家鄉!
回家鄉!回家鄉!
回家鄉!回家鄉!

  

 

花落誰家   

作曲:姚敏  作詞:陳棟孫 

 

門外喚賣花,嬌聲風送入窗紗,   

紫宅紅嫣,不知好花落誰家。

籃中滿是花,早晨賣到日西下,   

大街小巷,不知好花落誰家。

愛花,莫待花有主,                       

惜花,總在花開時。

且買一朵花,如把花兒比作她,   

深情難寄,不知好花落誰家。

愛花,莫待花有主,                       

惜花,總在花開時。

且買一朵花,如把花兒比作她,   

深情難寄,不知好花落誰家。

 

 

不要想

作曲:黎錦光  作詞:嚴折西

 

不要想,不要想,

我苦待了八年,回來還是這樣。

不要想,不要想,

今天盼到你來,沒跟以往兩樣。

也許是我癡想,也許是你放浪,

時間不再等待,為甚不改變心腸。

不要想,不要想,

今天盼到你來,沒跟以往兩樣。

也許是我癡想,也許是你放浪,

時間不再等待,為甚不改變心腸。

不要想,不要想,

今天盼到你來,沒跟以往兩樣。 


No comments: